西乡街道总结上半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并部署下半年工作

2018/07/20

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探索社会治理长效机制

宝安讯(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宁)7月16日,西乡街道主要负责人林更斌主持召开了西乡街道2018年上半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分析会,会议盘点上半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并部署下半年工作。记者会上获悉,西乡街道开展“全民治安月”多项活动,以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上半年,西乡街道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37.0%,降幅全区第一,好于全区(-23.5%)均值,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综治、禁毒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向好。通过全力降压警情,西乡街道破获各类治乱案件322宗,刑拘517人,同比上升14.4%,治拘1566人,同比上升20.1%。诈骗警情、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八类严重暴力警情、入室盗窃警情分别同比下降16.3%、25.2%、39.9%、35.7%、63.1%,主要警情降幅全面高于全区。

林启盛是流塘新村的一名物业管理人员,自愿加入了“两员两长”义警队伍,对他来说,这不是简简单单的称谓变化,更多的是肩上的责任重了。今年2月,林启盛在巡逻期间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于是他不动声色跟踪该男子。当时该男子正准备下手盗电动车,林启盛果断拿起手机,成功拍下男子正面照,虽没能成功抓住嫌疑人,但获得嫌疑人的相关线索,并向上级反映,后经过视频追踪该男子被派出所抓获。“群众的安全和安心就是义警工作的动力。”他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流塘新村车辆物品被盗、被损坏的事件和投诉明显少了,林启盛也被评为西乡街道“治安之星”。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会议当天,西乡街道对上半年治安防范工作19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制发《黑猫警长教防骗》光碟500份、开发“心防仪”主动发送防诈骗信息478万条……西乡街道开展反诈骗专项行动,结合“宝安第一课”,突出对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犯罪的专案打击,坚决遏制其高发态势,并将宣传活动深入进工厂、进企业、进社区,强化群众防骗意识。此外,西乡街道通过严厉持续打击毒品犯罪,加强物流寄递行业的管控以堵源截流,加强禁毒宣传教育等,打赢禁毒攻坚战,形成全社会参与戒毒、禁毒的良好氛围。

治安先治心,治安先治责。会议强调,西乡街道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三降两升一个不发生”为目标,积极探索社会治安持续好转的长效机制,举全街道之力力保辖区平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非领导干部,街道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驻街道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治保主任参加了会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