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整治“低头行车族”重点路段逐一排查

2018/07/20

宝安讯(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陈政宵 江宝凤)开车时玩手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是一种非常危险的驾驶习惯,更是一种极易造成严重后果的交通违法行为。近日,航城交通预联办组织交警部门在辖区重点道路执勤巡查,整治驾驶员行车中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危险行为,劝导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陋习,降压道路交通事故。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街道依托铁骑、警车巡逻等动态执勤力量,在辖区重点路口开展巡查,对发现的驾驶人驾驶机动车期间手持使用电话、电子设备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查处、纠正。除此之外,在辖区各个重点路段,执勤警力也会在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据统计,自7月7日起至7月13日,航城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640人次,查扣电动车247辆,查处违停违章2360宗,查处开车打手机、未系安全带45宗,纠正行人违章1953例。

在全力整治“行车低头族”的同时,持续开展驾驶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劝导工作。定人、定岗持续组织交警、义工、网格中心、各社区交通教育点工作人员做好驾驶电动车戴头盔劝导行动。及时对非机动车辆、行人进行管控,对出入社区电动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及从事非法营运的,暂扣车辆并采取绿马甲义务劝导、抄写交规、发朋友圈集赞代罚等方式进行教育,并沿用上周成功经验,指导违法驾驶人注册学习“宝安第一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