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时代,宝安产业如何转型升级?

2018/07/20

2018宝博会系列高峰论坛期待您来参与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新常态下,宝安需要迎接哪些挑战?应如何积蓄力量、突破瓶颈?湾区时代,宝安应如何高位过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智创高地?这些困惑都将在2018宝博会期间得到解答。宝安区将举办系列高峰论坛,让人流、物流、资金流交汇融合,政府、专家、企业充分交流,为宝安产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作为中国的产业大区,宝安区站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风口上,提出用2到3个五年规划,建成“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

近年来,宝安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战略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猛,高端创新人才与创新资源加速聚集,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深圳西部的创新高地。在深圳打造全球中心城市过程当中的宝安应当成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龙头,并为珠三角创新圈向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圈升级提供战略性的支撑作用。打造智创高地,宝安需要迎接挑战、突破瓶颈、实现转型、积蓄力量。如何高位过坎,为产业转型和发展持续增添动力是宝安未来产业发展的关键。

7月26日2018宝博会开幕当天,宝安区将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举办“湾区时代宝安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以“新技术新产业新动能”为主题,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魏际刚做“新时代中国产业升级战略”主题演讲;邀请德国黑森州政府欧洲国际事务司前司长、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特聘顾问博喜文做“与德创新经济合作——加速宝安产业转型升级”主题演讲。除此之外,2018宝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第四届全球智能制造高峰论坛,邀请全球顶级智库、行业领袖、企业精英与国内企业家、专家同台演讲,聚焦宝安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跨越发展,打造高端交流平台。

欢迎海内外广大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到场参与,为宝安智造出谋献策,促进推动宝安再出发、再跨越、再辉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