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率先实现社区纪委全覆盖

2018/07/20

区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强调以改革为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国家监察向基层延伸

区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蒋增/文 记者 李立治/图)7月16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传达学习上级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立案16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88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并要求以坚持政治担当、坚持法治思维、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以案治本、坚持改革创新这“五个坚持”为路径,将有关会议精神与宝安工作实际相结合。

上半年,在区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监委按照“全面推进、对标达标,重点领先、打造品牌,严管厚爱、建好队伍”的总体思路,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在全市率先实现社区纪委“全覆盖”,监察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主体责任”和作风建设压紧抓实,对全区70个单位2017年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协助区委出台《宝安区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 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方案》;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成效明显,立案167件,占全市各区的22.6%。给予党政纪处分88人,占全市结案数的22%;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彰显,共发现各类问题107个,落实整改措施57条,取得较好成效;宣传教育预防工作创新开展,开发“清廉宝安湾”微信公众号,筹建平峦山廉洁文化主题公园;队伍自身建设常抓不懈,签订行为规范承诺书801份,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管。

张现军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以改革为先导、为动力,确保我区改革工作形成样板、走在前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国家监察向基层延伸;加强巡察工作、用好审查调查手段、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正风反腐,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加大教育监督力度,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实现廉政教育“资源整合、品牌创新、贴身教育、入脑入心”,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监督的第一职责;继续坚持严管厚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贺远东、王新出席会议。此外,为促使区、街道、社区纪检组织共同发力,区直有关部门和124个社区的纪委书记均参加会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