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食品安全 航城街道25套检测设备送进市场、园区

2018/07/20

航城举行农产品快检设备及试剂赠送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甘明彦 陈洁)7月17日,航城街道举办“创新企业服务方式,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快检设备及试剂赠送活动,将食品安全检测设备送到辖区农批市场、重点企业、园区的饭堂。街道相关领导、辖区重点企业、园区,各农批市场负责人、街道机关及网格饭堂负责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街道领导、干部代表向辖区企业代表、园区代表、各单位饭堂代表赠送农药残留检测仪,并向辖区10个农批市场快检室赠送了25套食品安全检测试剂25套。街道办事处主任徐胜表示,食品安全问题是老百姓永远关注的热点,为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航城街道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与企业服务工作相结合,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检测工作,让广大群众都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检测中来,从而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相关培训,来自深圳市白鳍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方宝根讲师应街道邀请前来授课。方老师的授课简单易懂,可操作性强,他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农药残留的危害性、检测方法、中毒症状、急救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方老师还现场展示农药残留检测仪等设备的使用方法,手把手地指导大家实际操作起来。

随后,街道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指导众人如何建立抽检结果档案,将检测工作做到位,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把好食品入口前的最后一道关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