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与安全同行 南山警方深入中小学开展法制宣传及安全防范教育

2018/07/30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暑假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南山警方积极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防范教育,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

2018年7月13日开始,南山辖区各中小学校陆续召开了散学典礼。南山警方以此为契机,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法制宣传和安全防范教育课。散学典礼上,民警结合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及假期情况,精心选择了一些安全防范教育的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学校师生如何识别违法犯罪行为,如何防盗、防抢、防骗,如何正确用火、用电以及在紧急突发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安全防范知识,并就暑期学生游泳如何防溺等事项进行了强调。

此次暑期安全防范教育课使学生们的自防自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大大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定会遵纪守法,注意安全,并对民警精彩的授课和热心的解答表示了感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