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大讲堂走进麻岭社区

2018/07/30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程勤勤)2018年7月13日下午,深圳南山医院心血管科吴红玲主任医师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高血压、血脂异常、脂肪肝的预防”的健康知识大讲堂。本次活动由粤海街道科技办支持,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

众所周知,近半个世纪以来,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已转为肿瘤、心脑血管病等,这类疾病的病因十分复杂,与精神心理、社会环境、生活行为方式等因素密切相关。而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可引起严重心、脑、肾和血管并发症是脑卒中、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现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吴红玲主任医师为社区居民娓娓道来高血压的定义、特点、特征、预防以及治疗,还详细解说了高血压疾病的几大误区。除了高血压疾病知识外,吴医师为社区居民讲解了高血脂以及脂肪肝相关的知识。

活动结束后,吴医师对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提出中肯的建议:生活中应面对现实,学会自我约束,对自己的身体应有自知之明。有些中年人自以为身体壮实,从不生病,与医药无缘。但经细致检查后,可能会发现轻重不等的病根。因此决不能被表面健康现象所迷惑,应定期做健康检查,有助发现早期病根。另外对生活起居要妥善安排,体力与脑力劳动、休息与工作,应科学地结合,不能随心所欲,既要提高工作效率、又要避免过度疲劳。对饮食、体重要自我节制,力争戒烟戒酒。中年人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是国家的智囊与财富,必须重视并保护中老年人的健康。本次活动受到居民高度称赞,居民表示吴医师讲解的知识很详细很到位,让他们学习到很多知识,并希望社区后期多邀请吴医师来为大家送健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