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创意市集汇聚数十个国家的美食 你还在等什么?

2018/07/30

领导与嘉宾一起推杆,宣布创意带·路·市集在这里启动。

现场众多市民参加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黄思凌)古老的格鲁吉亚红酒、匈牙利牛血酒、印度尼西亚特色苦蜜糖……6月30日下午的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步行街热闹非凡,由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创意带·路·市集在这里启动。接下来的两个周末,活动将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美食、文化等,以此带动国际交流和科技创新合作。

从现代都市音乐汇、《一带一路》之歌合奏曲、非洲鼓表演,到意大利世界比萨锦标赛花式抛饼表演,昨日下午举行的启动仪式国际范十足,来自世界各地友人带来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活动现场,俄罗斯网红安天佑透过文化创意产品向现场市民交流其创业的经历,分享他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既宣传了中国传统文化,也推动中国文化走向国外。

埃及跨界艺术家Fady ELMAHDY,用废旧的印制电路板,加上油画的工艺,创作了一幅华强北地标——赛格广场的立体画。这是华强北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中外画家画华强北”特邀项目之一,成品会在今年10月公开展览。活动现场,市民不但能欣赏到画中的华强北,还可以体验用废旧印制电路板、3D打印笔及传统油画工具创作。

作为深圳改革开放的缩影和窗口,华强北“中国电子第一街”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在“一带一路”的国际大背景下,华强北迎来重要发展机遇,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建立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华强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提升美化商圈环境,抓好内部队伍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将华强北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商业繁荣地、旅游目的地、文化展示地和创新创业发源地。这里汇聚金融、文化、科创,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创业、观光和旅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