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街道将于每周一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

2018/07/30

华富街道于每周一下午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活动。

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邓涛)7月2日下午,福田区华富街道举行“新田社区垃圾分类业务培训”活动。培训现场,来自深圳承轩浩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环保专家为当日参加培训的新田社区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生活小区物管代表、义工代表、居民代表传达了深圳市及福田区关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和创建优秀小区的通知和精神,闯述了深圳目前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紧迫感,讲解了生活小区日常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实施方案,普及了垃圾分类基础知识。

新田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生活小区物管代表、义工代表等在培训会上纷纷表态,一定会积极行动起来,为把自已的生活小区打造成合格的、高标准的垃圾分类优秀小区做出自已的贡献。

据华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创建优美环境社区,华富街道自6月4日起定期于每周一下午在全街道范围内以社区工作站为单位分别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活动。在此之前,华富街道分别针对莲花二村社区、华山社区、梅岗社区开展了三场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目前华富街道辖区内37个生活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已全面展开,各小区硬件设施配套齐全,日常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华富街道还将莲花二村、国土周转房两生活小区列为重点打造的优秀小区,两小区每月和周边的中小学、幼儿园定期开展“家校联动”活动,让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机结合,给青少年营造一个全方位的垃圾分类环境,从而形成一个孩子影响家长、家长教育孩子的社会氛围,引导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参与垃圾分类,培养青少年从小养成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行为规范和文明的生活习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