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龙岗区政协2号重点提案获评满意

2018/10/24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叶玉燕)10月17日,龙岗区政协2018年2号重点提案专题协商暨办理情况票决评价会议召开,提案办理评价结果为满意。区领导戴斌、吴书坤、陈广文、陈红、杜楚明等参加会议。

2018年3月,龙岗区政协将《关于抢抓打造"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机遇,加快"一核两节点"建设,提升我区创新水平的建议》作为2号重点提案,交龙岗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区发改局、经促局、财政局等16个相关部门会办。对此,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长戴斌亲自领衔督办,迅速组织成立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办理工作方案,明确各单位工作任务,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走廊各项规划建设工作,持续提升龙岗区对高端创新资源的吸引力和承载力。区各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大力推进坂雪岗科技城核心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积极向市里争取将坂雪岗科技城、宝龙科技城纳入深圳国家高新区扩区范围,推动将宝龙科技城、阿波罗未来产业园、平湖现代金融服务基地列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范围,高质量完成国际大学园科技创新圈规划研究,加大创新资源的聚集与创新氛围的营造,在人才聚集、成果转化、企业培育、产业集群、平台提升、创新环境和人居环境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区政协委员高度认同相关部门对推动龙岗创新驱动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对办理结果给出"满意"的评价。

据悉,为更好助推龙岗区委区政府抓好2号重点提案的落实,区政协提案委牵头,提案人、科学技术界以及在“一核三节点”范围内工作的政协委员组成坂雪岗科技城、大运新城、国际低碳城、宝龙科技城4个督办小组,由区政协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开展检查督办调研活动,采取走访相关单位、走访重点企业、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对全区创新发展相关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及时了解提案办理有关情况,收集各界意见建议。

会上,区政协委员还就知识产权保护、校企协同创新、发展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表示,希望区政府各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积极融入到工作当中,不断推动龙岗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提供助力。

龙岗区区长戴斌对政协委员从不同的角度对龙岗创新驱动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区政府将把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吸纳,并转化为政府决策。他强调,要以创新发展作为立区之本,始终坚定不移的走创新发展之路,并通过重点提案办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氛围。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围绕"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为龙岗的创新驱动发展提出更多更好更新的意见建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