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13名教师演讲比赛 争做“我身边的好老师”

2018/10/24


10月12日下午,“2018年我身边的好老师演讲比赛”决赛在新亚洲学校报告厅圆满落幕。

来自直属学校和各街道教办的13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

合影。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景婷婷)10月12日下午,由龙岗区教育局主办、龙岗区教育工会承办的“2018年我身边的好老师演讲比赛”决赛在新亚洲学校报告厅圆满落幕,来自直属学校和各街道教办的13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

决赛中,选手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各具特色。文稿从坚守讲台到支教边疆,题材广泛,有宣传他人也有讲述自己,内容丰富。活动全方位展现了一线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治学等方面的崇高师德风范。老师们的感人事例令现场观众一次次感动落泪。

经过五位专业评委的评判,最终,来自新亚洲学校的孙红老师凭借《因为热爱所以闪光》一举夺魁,荣获特等奖;来自平安里学校的赵艳老师及龙岗教育办推送的同乐主力学校杜俏菲老师荣获一等奖;涂丹妮等4名教师获得二等奖;黄漫瑜等6名老师获得三等奖。新亚洲学校及8个街道教育办在本次比赛中热烈响应区教育工会的活动号召,积极配合比赛相关事宜,特授予优秀组织奖。龙岗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工会主席谢蝶深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为响应全国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号召,结合龙岗区师德师风提升年主题活动,区教育工会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于6月份下发了“我身边的好老师”征文和演讲比赛通知,各教育办及直属学校踊跃报名,经过层层选拔、角逐,最终产生13名选手登上决赛舞台。

“龙岗区教育系统首次举办教职工演讲比赛,讲述了一大批感人至深、令人敬仰的龙岗好老师故事,令我非常感动,相信在此次活动的助推下,龙岗区“我身边的好老师”将会越来越多!”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深圳市知否读剧社社长、国家五个一工程奖获奖者李绍琴老师在作精彩点评时动容地说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