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龙城街道严查存在隐患再生资源回收站点

2018/10/24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胡艳丽)继国庆前、国庆期间对再生资源站点安全隐患强化排查、督促整改后,近日龙城街道再次组织经科办、安监办、执法队、爱联派出所、爱联社区共同对爱联社区两家存在严重隐患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侯永再生资源回收站位于爱联社区西湖村,站点面积260平方米,由于该站点违规搭建无消防批文,消防设备欠缺,且处于居民区,在前期的执法检查中已由龙城街道消安委办查封场所内仓库,由执法队拆除了其违规搭建的彩钢板。但是该站点后续仍在营业,且废品堆积。在当天的执法行动中,龙城街道安监办现场对其电表进行查封,爱联社区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经营者在10月15日前将现场废品清理完毕,并不再在此处从事回收行业。紧接着,执法队伍来到龙兴再生资源回收站进行检查。该站点位于爱联社区畲吓金利街,站点面积300平方米,在前期的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站点存在私拉电线、线路裸露等违规用电行为,经查封用电后仍在经营,经营场所与网吧相通,与高压线间距不足,且处于居民区,无消防批文,在前期的执法检查中已由龙城街道安监办查封场所内仓库。在当天的执法行动中,安监办执法人员现场查封其电箱。

据了解,通过多次整治,2018年年初龙城街道有再生资源回收站42家,规模以上13家,规模以下18家,已改行或搬迁11家。今年重拳整治以来,其中13家规模以上的站点已被查封8家,18家规模以下的站点已被查封6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