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和谐观澜 观澜街道组织各界人士参观平安基地

2018/10/24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俊锋 林小惠 )为加强社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落实禁毒、防邪、反恐宣传教育进社区工作,日前,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组织辖区100余名社区居民、工作人员、企业代表走进观澜平安基地,通过参观体验活动开展禁毒、防邪、反恐宣传教育。

在禁毒展厅中,参观者首先通过观看仿真毒品,直观地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形态,以及观看禁毒3D视频、毒品在血液中循环的模型和全息投影的形式,用高科技的手段让参观者深刻认识到毒品摄入人体后产生的不良反应及对身体的危害。同时还体验了毒品如蛇、VR设备,使参观者真切感受到吸毒过后产生的幻听、眩晕、神经麻痹等痛苦,了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特征以及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正确认识到毒品严重的危害性,增强了防毒意识。

随后,在防邪和反恐展厅中,参观者通过查阅世界邪教分布图,参与防邪知识互动游戏,深刻认识到邪教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加深了防范邪教意识。同时通过体验反恐VR对战设备,典型恐怖事件的讲解,让参观者进一步了解反恐防控相关知识与应急处理手段。

据悉,接下来观澜街道还将依托观澜平安基地,扎实推进“七进”工作,使禁毒宣传教育渗透到观澜辖区各个角落,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构筑社区禁毒、防邪、反恐斗争的新防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