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走进观澜社区 百余人学扎染

2018/10/24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震 柯遵群)日前,由观澜街道主办,观澜湖手艺工场和观澜湖国际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百家非遗,百花齐放”非遗进社区系列活动之百人学扎染在桂花社区工作站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桂花社区、广培社区、桂香社区、牛湖社区、大水田社区、库坑社区、新澜社区等8个社区共计100余人次参加。

扎染古称扎缬、绞缬、夹缬和染缬,是中国民间独特的染色工艺。织物在染色时部分结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一种染色方法,是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活动现场,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认真聆听关于扎染的知识,共同走近传统文化,学习了解非遗手工技艺。随后,在义工的指导下,大家都兴高采烈地动起手来,通过充分发挥创意,得到独一无二的蓝染图案。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中国的传统文化技艺,并且让他们在快乐中提高了动手能力,同时激发了他们的创意和想象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