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25载 银星勇立潮头扛起责任担当

2018/10/24

银星集团董事长叶伟雄正在为采访团介绍集团发展历程。


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40年光辉历史,38年发展变迁,深圳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渔村崛起成为举世瞩目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一代代深圳人的默默耕耘,以深圳速度成就了无数的深圳创造和深圳品牌。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个拥有创新“基因”的城市永葆活力,勇立潮头?前不久,中央媒体采访团来到坐落于龙华区的银星集团开展采访活动,或许我们也可以从这里,寻一段“春天的故事”中的动人章节。

伴随深圳快速发展,成为时代的见证者

银星集团伴随深圳快速发展了25年,是深圳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进步的经历者和见证者,企业发展变迁,也是深圳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可以说,银星一直走在改革开放的前沿。

银星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叶伟雄是土生土长的深圳人,1978年深圳成立特区时他只有14岁,他说:“改革开放非常了不起”。

他见证了深圳40年来的发展,“看着深圳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一步步建设起来,我个人、家庭和公司也遇上了好机会,十分感恩。”

于是,随着1993年集团旗下第一家子公司成立,银星开始走上产业报国的发展之路。2001年投资建设银星科技园,2005年建成后,始终坚持实施科技创新和循环经济两大战略,先后引入包括富士施乐、ABB银星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20多家知名企业入驻,形成了以富士施乐为核心的激光打印机生产及其配套产业链为特色的园区产业集聚,并以此立足点,不断增强完善与延伸发展整个产业链。形成了行业龙头带动,聚集凸显的规模效应。十八大以后,银星科技园紧跟国家双创发展步伐,顺势而上,依托区域强大的产业集群优势和强力政策磁场,着力打造全要素资源集聚平台,推动产业生态圈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在产业规划上,布局“生命健康、智能制造、军民融合”三大产业板块,打造未来产业集聚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