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圆满完成全部32家二级股份公司换届选举

2018/10/24

深圳新闻网10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明翔)9月28日至30日,观湖街道32家股份合作公司分别召开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圆满完成辖区二级股份合作公司的换届选举工作。新班子党员比例明显提高,学历、年龄、结构大幅改善,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与董事长“一肩挑”比例达55%。

此前,街道全部二级股份合作公司章程修订案全部一次顺利通过,股东代表参会率达94%,股权通过率平均值达94%,股东代表通过率平均值达90%,其中有11家公司的通过率达100%。此次选举,股民参与率达97.5%,股权赞成率和股东票数赞成率分别为87.5%和82.3%;全部二级股份合作公司101名董事、99名监事和12名集资委主任中,党员72人,占比35%,较上届提升7%;女性69人,占比33.5%,提升0.5%;35岁以下54人,占比26.2%,提升14%;大专及以上学历114人,占比55.3%,提升21%;平均年龄40.2岁,较上届下降3.3岁,实现了“四个提升一个下降”工作目标。新一届董事长中有5人是首次当选且均为大专以上学历、1人为女性,有18人是党员。

据悉,观湖街道积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部署,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保障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一是旗帜鲜明强化党的领导。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的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换届工作组,全面把关章程修订、股权确权、人选等重大事项,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突出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的鲜明导向,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二是加强形势研判,有效防范风险。街道班子成员深入社区,充分了解社情民意,社区党委班子广泛听取股民意见,包点负责人和驻社区工作组入户走访、面对面交流,街道上下全体动员、分工合作,充分把握换届动态,准确研判风险,妥善处理各类问题,确保换届平稳。三是精心组织、稳扎稳打,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切实压实主体责任,街道领导挂点指导,包点负责人“一对一”督导,同时加强换届业务培训和现场跟踪指导,保证政策讲清楚、宣传做到位、程序走准确、质量有保障。四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严明换届纪律,加强纪律监督和教育警示,对换届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重打击,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换届期间治安管理,做足现场安保工作,全面防范黑恶势力对换届选举的干扰破坏,确保换届干净、不留污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