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辖区形势平安稳定

2018/10/24

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李婧)10月18日上午,光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区1-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出席会议。王宏彬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定,各单位形成合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领导刘德峰、姚文胜、刘大岭、覃敬腾、绳万青、刘桂林、宋杰、张清明、姚高科、张宗平、陈佩群、郭峰、刘晓鹏参加会议。

会上,王宏彬就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光明区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仍然不能松懈,要抓紧到年底最后两个多月的时间,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冲刺工作。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把城市安全工作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遏制较大以上的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王宏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参照去年十九大特别防护期的有效做法,把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好。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动员各方力量,管控好大的风险,消除大的隐患,防范大的事故。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反弹。

王宏彬表示,第四季度气候干燥,火灾事故易发,道路交通较为繁忙,建筑工地进入黄金施工期,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将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规定。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的绩效考核工作,精心安排,各个部门通力配合,形成合力,以考核为契机寻找差距,赶超先进,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光明总体形势安全稳定。同时,要提前研判,及早部署,按照最高的规格、最高的要求、最高的标准,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辖区形势平安稳定。

刘胜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风险隐患意识,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要从源头着手,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各部门相互协作,弄清“重点的危险源在哪里,最容易出事的领域在哪里”,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加强产业管控,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将执法和服务相结合,建立台账,系统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