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全面部署2018年生态文明建设攻坚

2018/10/24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张云云)9月29日,光明区委常委、区政府筹备组副组长刘德峰主持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对光明区2018年的考核形势进行研判,全面部署了第四季度生态文明建设攻坚任务。

刘德峰指出,光明区生态本底好,我们更应该做好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在考核中体现我们的优势。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指标复杂,任务繁重,需要区各单位齐心协力推动,全力打好考核翻身仗,摆脱历年落后的局面。同时,区生态办和各办事处生态环保专业人员匮乏,要借助实力较强的第三方单位提供技术支撑,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刘德峰强调,2018年要压实区内考核,对未完成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任务的单位进行问责。对所负责指标比上年下降两位、并排名第7-9名的单位,由常务副区长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并记入档案;对所负责指标比上年下降三位、并排名靠后的单位,其主要负责人要在区常务会上表态发言,并提交整改报告。区生态办要与区绩效办研究,扩大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结果在绩效考核中的应用。

会上还部署了第四季度重点攻坚的26项任务,包括空气质量、治水提质、生态文明建设宣传、生态控制线内管控、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等工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