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为网格员配备自行车 助力“一线哨兵”高效工作

2018/10/24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胡佩)近期,为更好得适应网格员的外勤工作性质,进一步大力响应禁摩限电工作要求,根据《光明新区大巡查规章制度》有关统一装备规定,新湖网格中心统一为一线网格员购置了印有网格巡查及网格编号字样的自行车作为日常工作使用的交通工具,为网格员走街串巷入户登记人员信息、巡查安全隐患提供了方便。

配备巡查自行车之举同时也是体恤网格员工作的重要体现,有效解决了网格管理工作缺乏代步交通工具的短板,一方面可以让网格综合巡查日常工作提速增效,另一方面也能缓解目前电动车使用不规范及充电难等问题。

据了解,新湖辖区目前共有222个网格,每个网格覆盖面积大、工作任务重,仅2018年上半年,全体网格员巡查总里程70余万公里,每格日均巡查里程高达18.45公里。日均巡查里程之高仅仅依靠网格员双脚丈量是远远不够的,巡查自行车代表绿色、安全、节能、环保,有效保障了网格员低碳出行、高效工作,实属有力举措。

新湖网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基层网格管理队伍建设,这次巡查自行车的配发将进一步改善基层巡查装备、提高巡查工作效能,希望全体网格员充分利用好巡查自行车,不断提高采集信息、巡查隐患水平,全面发挥网格员“一线哨兵”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