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京东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18/10/25

王京东一行在大鹏湾油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梁文意)10月23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率队到辖区重点交通路段、企业及公共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强调要抓牢抓实各项安全措施,促使安全生产常态化,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区领导王继良、吴华根参加。

王京东一行首先来到了坪葵路与盐坝高速入口交叉处检查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坪葵路与盐坝高速公路是进入新区的两条主要通道,再加上后期环城西路的开通,该路口交通压力将面临更大挑战。王京东实地查看了路口交通安全设施、道路路况、车流频率等情况后,又向交警部门详细了解周边交通环境、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摸清该路口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盲点问题,提出有效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坪葵路与盐坝高速入口交叉处交通繁忙

随后,王京东一行来到了位于葵涌办事处土洋社区的大鹏湾油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油库运作流程、重大风险点危险源安全管制措施、应急人员与物资配备等方面工作,王京东都做了详细了解,并对企业的“五分钟思考区”表示肯定,并强调要继续深化,做实做到位,力促企业及个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进入油库工作区域之前,设置了一个“五分钟思考区”,每一个进入该区域的个人都必须“先思考”。“五分钟思考区”即一分钟思考劳保穿戴、一分钟思考操作步骤、一分钟思考潜在危害、一分钟思考补救措施、一分钟思考逃生路线。

据介绍,新区第一批在18家危险化学品企业、油气库、油站设置了五分钟思考区,第二批在辖区范围内选取了30家150人以上的规模企业,推广“五分钟思考区”经验做法,推动安全文化建设形成良好宣传氛围。

安全生产五分钟思考区

当天,还到位于大鹏办事处佳兆业广场的中影开元国际影城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情况。该影城是新区商业综合体第一家电影院,自今年7月试业以来,吸引了不少辖区居民观影。王京东一行仔细询问了该影院在投入前是否经过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是否组织防火检查、消防演练和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并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和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全面提高单位组织火场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等方面的能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