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书法家在大鹏所城挥毫弄墨送春联

2018/10/25

女书法家在大鹏所城挥毫弄墨送春联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倪丹)昨日,在大鹏所城北门广场,现场一片喜气洋洋,12位女书法家为居民和游客现场写春联,送去新年祝福。此次“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由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与深圳市女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

在现场,女书法家们将新年的祝福化作一幅幅春联,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前来领取春联的人也络绎不绝,各自排队等候,而领到春联的居民喜笑颜开,一边欣赏着漂亮的书法,一边忙着晾干油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以前都是自己在商店买春联,今天路过这里看到有老师现场书写,还可以免费领取,实在是太好了,不但不要钱,而且写的春联更显得有年味。”陈先生常年在大鹏打工,马上要回家过节了,在现场拿到了春联显得无比高兴。

据悉,深圳市女书法家协会成立八年,每年都会义务写春联送给市民。此次第一次来到大鹏所城送春联,正好遇上了大鹏所城新春庙会,造型各异的传统花灯与各种大鹏本地特色民俗活动也让她们印象深刻,纷纷表示大鹏的“年味”十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