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就医请到正规机构 南山区取缔一无证牙科诊所

2018/10/25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李丹奕)近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接到线报:西丽麻磡村麻磡南路一商铺涉嫌无证经营牙科诊所。经摸排核查,执法人员初步掌握了该无证牙科诊所相关证据。为不打草惊蛇,该所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该场所进行精确打击,现场查获了牙椅、牙科诊疗器械、牙科材料等物证。执法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对以上证据进行登记保存,并当场下发取缔决定书,对该场所依法进行取缔。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医疗机构执业应当向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申请执业登记,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方可执业。口腔诊所执业至少需要有一名取得医师执业证书且从事5年以上临床工作的口腔科医师,配备符合相关标准的牙科诊疗器械、设备,并设置消毒供应室,按照严格的消毒处理程序和消毒灭菌效果监测流程开展消毒工作。该牙科诊所未取得医疗执业资质,也未接受卫监机构的日常监管,存在极大的医疗质量和感染的风险。借此,南山卫监也再次提醒市民,看病就医请到正规医疗机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