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记于心 防范始于行 雷岭社区举办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

2018/10/25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刘芳)为进一步做好雷岭社区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全面普及社区居家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雷岭社区党委于10月12日下午在雷岭社区米兰公寓一楼广场开展2018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安全记于心·防范始于行——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

        社区共驻共建23个小区物业、业委会、安保人员、房东租户、三小场所、社区居民400余人前来参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项目包括安全用电体验、燃气具安全体验、疏散演练、骑行VR+电动车安全体验、灭火实操演等 5个活动主题,采用情境式互动体验、探究式安全教育学习的方式开展,体验式安全培训是一种在模拟或真实环境中亲身感受和形体体验,通过“听”、“看”、“研”、“练”,再由讲师结合学员的体验感受,将安全技术知识进行讲解,学员形成对安全的深切认识、掌握相关的技能、具备相关的能力并使用于实际工作中的安全培训活动,是一种依托于安全体验馆的新型安全培训模式。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社区城中村居民、保安人员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公共安全意识,熟知用电安全、火灾、电动车安全等多发问题的安全隐患所在,提升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防能力;提高社区城中村居民、保安人员面临突发安全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平安的社区环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