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上君子成图书馆“常客” 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酒

2018/10/25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一直以来,南山警方从群众关心的小案破起,从挽回群众损失做起,注重各类侵财类案件的打击侦查工作,在有限的信息及线索面前,抽丝剥茧,不断深挖扩线。连日来,南山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和串并案件,依法刑事拘留两名盗窃嫌疑人,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图书馆“常客”被抓,不为读书只为电脑

2018年9月23日,塘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大学城图书馆被盗一台笔记本电脑。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查。通过视频追踪嫌疑人的轨迹,民警快速锁定一名盗窃嫌疑人。经研判其作案手法和深挖扩线,民警发现该名嫌疑人的作案手段与2015年2月深圳图书馆笔记本盗窃案、2016年12月大学城图书馆苹果笔记本盗窃案的嫌疑人为同一人。10月16日22时许,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在龙华区盛华路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谭某华(男,36岁)抓获。

在审讯过程中,谭某华对2015年、2016年的盗窃行为拒不承认。民警通过开导教育,在证据与事实面前,嫌疑人谭某最终如实交代了在图书馆多次盗窃笔记本电脑的犯罪事实。目前,嫌疑人谭某华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创客小镇不速之客,警方抽丝剥茧擒疑犯

2018年10月13日晚上,桃源派出所接事主胡先生报警:称在创客小镇某公寓内被盗4000多元现金。案发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勘查,并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通过视频追踪,民警成功锁定一名嫌疑人,并掌握其落脚点在龙华一带。10月16日下午,民警根据研判的线索赶到龙华某工厂,当场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罗某川,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经审讯,嫌疑人罗某川(男,25岁)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