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儿童服务  钢结构博物馆挂牌深圳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

2018/10/25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10月17日,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在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挂牌深圳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深圳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吴以环,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刘佳晨出席活动,与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马宏,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中建钢构副总经理周发榜等共同揭牌。

       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是中国首个也是唯一以建筑钢结构和桥梁钢结构为主题的博物馆,展览面积约2000平方米。展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既有丰富多样的珍贵文物、稀有史料、精彩视频,也有震撼人心的互动游戏、VR体验和3D影片,非常适合面向少年儿童普及钢结构知识。钢结构博物馆是南山儿童科普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定期开展家庭参观,并举办儿童关爱、儿童教育主题的讲座和活动。2018年暑期,钢结构博物馆牵手南山区妇联,遴选并培训17名暑期“小小讲解员”,由他们为观众进行服务讲解,在服务儿童的同时也让儿童参与博物馆运营和活动。钢结构博物馆的建成,为深圳市民又提供了一个亲子活动的好去处,也为我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增添了新内容、新动力,成为新的阶段性成果。

      吴以环对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钢结构博物馆表示高度肯定,表示该馆为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钢结构博物馆对孩子的教育特别有意义,不仅能科普钢结构知识,还能激发孩子一生的兴趣。她希望钢结构博物馆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深圳中小学生积极参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