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息化建设等将成南山教育系统工会下半年工作重点

2018/10/25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10月18日上午,2018年南山区教育系统公办学校(园)工会主席学习会,在南山区教育信息大厦召开。南山区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蓝万兴以及区教育系统工会委员会成员、各公办学校(园)工会主席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中,蓝万兴向各单位工会成员传达了《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条例》精神。2018年9月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印发了《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条例》,为教育系统各学校、幼儿园工会的工作提供了最重要的政策依据。《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条例》与《机关工会工作暂行条例》相比,增加了很多富有新时代内涵的相关内容。

       蓝万兴表示,学校工会作为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具有增强单位职工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维护单位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学校工会要深入领会贯彻上级文件中的新要求,明确工会工作职责任务,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加强对工会经费和资产的规范管理,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职工文化建设,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据了解,南山区教育系统工会下半年的工作将以工会信息化建设、会员信息采集及会员服务卡办理,工会年度统计,工会财务预决算,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和工会年度病困户的统计、上报和慰问等工作为重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