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开展预防接种规范管理专项行动“回头看”突击检查

2018/10/25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陈世端)疫苗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好疫苗卫生监督工作,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疫苗预防接种点进行突击检查,来了个回头看。

       经突击检查,现场未发现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各类疫苗,各预防接种点均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具有预防接种资质。检查中,该所要求预防接种点均需配备经过预防接种专业培训并考核合格的护士进行接种工作;具有并执行符合疫苗储存、冷藏保管制度;在接种场所显著位置公示第一类疫苗的品种和接种方法;医疗卫生人员在实施接种前告知受种者或者其监护人所接种疫苗的品种、作用、禁忌、不良反应以及注意事项,询问受种者的健康状况以及是否有接种禁忌等情况;医疗卫生人员应对受种者实施接种后填写并保存接种记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