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新八景”评选活动近日启动 推出有奖征集百张南山美景图片和有奖投票

2018/10/25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南山区自建区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2011年评选“南山八景”后,特别是近几年来,南山区经济实力强劲,创新活力涌动,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打造了一个个深圳新名片和城市会客厅,城区知名度和美誉度越来越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

       为充分展现南山区的发展成果,挖掘城市内涵,延续城市文脉,增加市民对新南山的认同感、自豪感,激发全区人民热爱南山、建设南山、保护南山的热情,“南山新八景”评选活动将于近日启动。

       据了解,此次“南山新八景”评选活动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南山区经济促进局联合举办,推出有奖征集百张南山美景图片和有奖投票活动,将评选出100位幸运网友,每位将获得100元话费奖励。活动将在创新南山、南山文体通、蛇口消息报等微信公众平台陆续开展,请市民关注并积极参与。

知多点:

      2011年评选出的“南山八景”分别是:大运春茧、深港长虹、蛇口晨曦、南山叠翠、滨海观潮、深湾流彩、新安故地、碧海伶仃。

       而此次参与评选的“南山新八景”包括15个候选景点,分别是:文化与商业融合的海岸城;有着“南山母亲河”之称的大沙河生态长廊;承载深厚妈祖文化的赤湾天后宫;深港历史文化之根的南头古城;休闲娱乐及文化创意融为一体的欢乐海岸;文化产业航母的华侨城主题景区;展现山水生态秀美的西丽水库;以独特外观造型彰显城市气质的“春茧+春笋”城市地标;由南山文体中心、南山博物馆、南山图书馆共同组成的南山文化“金三角”;“鹏城十景之一”青青世界;作为“海上门户、艺术母港”的蛇口太子湾邮轮母港;营造出万千国际风情的海上世界;全国首个以“人才”命名主题公园的人才公园;未来深圳“太平山”的大南山;拥有15公里海滨长廊的深圳湾滨海休闲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