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人才园获批国家级产业园

2018/11/16

全面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力资源产业集聚和人才交流平台

第二十届人才高交会宝安分会场系列活动之“招才进宝”国高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昨日在宝安人才园举行,60余家国高企业参加,提供职位509个,岗位1800个,入场求职1227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67人。

10月,宝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又称宝安人才园)作为深圳市“一园多区”的三个分园之一,获批成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14日至15日,宝安人才园作为第二十届人才高交会分会场,先后推出“科技创新与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主题分享会、科创人才发展研讨会、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全面开启宝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新征程。

积极布局未来新建宝安人才园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宝安人才园的建立,成为区委区政府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和聚才的良方聚天下英才而用的缩影。

为全面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力资源产业集聚和人才交流平台,区委区政府在地处大湾区湾顶核心、宝安产业腹地和空港新城门户的福海街道,规划建设了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的宝安人才园,由区人力资源局直属事业单位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导运营。

宝安人才园去年12月揭牌启用之初,便立足宝安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特点、转型升级需求,确立“立足宝安、服务湾区、辐射全国、联接世界”的发展宗旨,并采取市区共建和功能叠加方式,迅速形成与深圳人才园互动、互联、互融的发展格局,聚力构建政策集成、服务集聚、发展集约的人力资源服务载体,为宝安及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人才支撑。

园区功能设施齐备,包括路演空间、形象展示区、信息查询区、人才服务专区、人才招聘/交易大厅、国际多功能厅、会议室、培训室以及人才配套咖啡厅等。

加强平台建设激活湾区新引擎

近一年来,区人力资源局不断完善宝安人才园的载体功能,努力打造六大高端平台,使之成为湾区发展的活引擎。

全链条人力资源产业集聚平台。成功引进中智、智联、一览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为宝安及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提供招聘、猎头、培训、咨询、测评等全链条人力资源市场化服务。

全方位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整合各类人力资源公共服务资源,成功开展在职人才引进、毕业生接收、留学归国人员引进、档案管理以及高层次人才“一对一”贴身服务。

国际国内人才交流共享平台。联手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以及国内外高校、协会,搭建宝安与国内外人才对接和服务的桥梁。4月11日,2018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获奖项目(团队)落地对接会在该园举行,堪称双创盛宴。

综合性就业保障服务平台。通过校企对接、线上线下公益职介服务、精准扶贫劳务协作等方式,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户籍居民、劳务工多渠道就业创业。

留学生创业孵化平台。成功引进创业孵化器,打造“海归岛”,为留学生创业提供技术支持、资本对接和创业指导,助力创业团队快速成长和人才成果转化。

产业技能人才培养集聚平台。依托“大学生实训基地(深圳宝安)”,致力打造国内首个以“工匠型”技能人才引进、培养、评价、交流为特色的人才集聚平台。注重智慧服务聚天下英才而用

为构建宝安人力资源服务品牌,聚天下英才而用,宝安人才园充分发挥周边海陆空交通枢纽优势,并注重智慧园区建设,先后开发智慧服务系统、人才地图、人才驾驶舱等,构建人才信息共享网络,提供线上展示、沟通、交易平台,企业和市民通过互联网便可快捷查询各类信息,办理各类业务。

以人才地图为例,其间不仅宝安的人才结构、基本信息、位置分布等一目了然,还对各类人才、行业信息实现精准的综合数据分析,助力广大求职者找到心仪的工作。

今年以来,该园还应广大企业需求,诚邀众多国内人力资源管理大咖开展人力资源发展系列讲座,同时主办了宝安区高层次人才交流沙龙,并先后开展电子、智能制造、光电照明、物联网、机电机械等精准邀约专场公益招聘会逾百场。

宝安日报记者刘正金通讯员江勇政文/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