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高交会龙岗分会场精彩纷呈 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挂牌成立

2018/11/16

 

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挂牌成立

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张凡)11月15日,第二十届人才高交会龙岗分会场系列活动在深圳人力资源服务智慧广场举行。活动当天,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挂牌成立,这将开启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新格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罗洁,龙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祖兵出席揭牌仪式。

会上,罗洁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批复文件,龚祖兵作了致辞。他介绍,由市人社局与龙岗区政府联手打造的中国深圳人力资源服务智慧广场,于2016年7月1日正式开园,是深圳市首家开园运营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填补了华南地区中高端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空白,短短2年时间,园区已集聚外企德科、大瀚人才、仁联集团等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5家,累计产值营收超128亿元,税收超3亿元,为社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216.83万人次,提供公共服务31.5万余人次,为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

2018年10月,中国深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得国家人社部正式批复,标志着智慧广场作为深圳“一园多区”的核心园区之一,已成为国家级的重要平台。龙岗作为深圳的产业和人口大区,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腹地,此次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挂牌,开启了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新起点,对龙岗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也必将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再次大发展、大跨越。 

据介绍,本次人才高交会龙岗分会场包括人力资本研究高峰论坛和中高端人才专场招聘会活动。人力资本高峰论坛聚焦龙岗产业发展趋势,结合区内企业需求,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杨伟国院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滕飞以及华为、柔宇等知名企业人力资源部门高管进行主题演讲,既有关于人力资源新发展、人才发展新生态的主题,又有新时代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人力资源创新发展的观点,还有关于财税社保改革环境下企业人力资源运营等方面的探讨,为企业搭建“高端、专业、深度”的人力资本价值分享平台,助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革与人才引进,打造了具有前瞻性观点、开放性视野、创新性思维的论坛活动,吸引400多名企业高管、HR等参与。

中高端人才现场招聘会重点突出“线上+线下”精准匹配方式,邀约了比亚迪、海能达、南方中集、创维集团、兆驰集团、联创科技64家知名企业参加现场招聘、34家企业参与网络招聘,涉及高新科技、互联网、软件、电子、制造、电子商务等行业,提供838个优质岗位,用工需求数达1700人。活动还根据招聘企业发布的岗位需求,邀约中高级人才进场应聘,未能到现场的招聘企业和人才则提供线上招聘和简历投递平台,真正实现各类人才与企业的精准对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