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受中共中央委托 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8/12/26

12月22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尤权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深刻阐释了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系统阐述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驾驭纷繁复杂发展环境、统筹经济工作全局的战略思考,彰显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完善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和政策环境的决心。

尤权强调,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着力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尤权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战略性全局性问题开展调研,认真分析重大政策落实效果及影响,及时反映信息情况,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踊跃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光彩事业,确保贫困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贫困地区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做好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他指出,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要求,推动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措施,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引导民营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推动我国制造业等高质量发展。

万鄂湘、陈竺、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万钢、陈晓光、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出席通报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