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市新联会11个专委会的负责人来说说怎么推动“鹏城新力”

2019/01/08

      2018年12月29日,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以下简称“市新联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同时也选出了新联会下设11个专委会的负责人。今天,同心君邀请到他们,围绕“鹏城新力”主题活动体系,通过自己的工作故事和心得体会,向大家诠释“鹏城新力”主题活动将如何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蓬勃的创新驱动力引领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融入时代发展的浪潮中。

以活动彰显新联会品牌效应

活动统筹(指导)专委会主任孙国瑜


活动统筹(指导)专委会,主要负责“鹏城新力”主题活动六大品牌体系各类活动的统筹规划、项目筛选、执行划分、效果反馈。专委会设置专门的项目工作组,由各专委会主任和部分理事、会员组成委员会成员。工作内容主要以构建品牌活动、统一协调开展为主。

“积极策划‘鹏城新力’六大品牌体系活动,让新的社会阶层被社会各界了解和熟悉,吸纳骨干增进共识。配合支持各类活动,设计重点、提炼亮点,让新的社会阶层在‘鹏城新力’主题活动中为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中国好故事增砖添瓦。”孙国瑜介绍道。

此外,活动统筹(指导)专委会计划在配套统筹六大品牌体系各类活动的同时,组织开展“鹏城新力沙龙”,综合各类活动的精髓,展开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的宣传,获得更多的社会认同,增强新的社会阶层的认同感。


凝心聚力发挥“新”力量

组织建设(统筹)专委会主任王楚兰 

组织建设(统筹)专委会是新联会“专委会+垂直管理分会+平行联系友会”管理模式的一环,所做工作均围绕推动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展开。结合之前“鹏友加油站”大讲堂、“萃取深圳正能量”讲座等在内的多项活动经验,王楚兰表示接下来数量更多、覆盖面更广的各项活动将依次开展,继续为“鹏城新力”主题活动增色。

“我们将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展开的方式,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培训锻炼、联谊交友、创业指导、议政建言、思想引导、实现社会价值以及开辟、吸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方面提供助力。”王楚兰表示,该专委会将加强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制度建设,培养归属感。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利益要求,形成立体的参政网络,使大家既能够及时地反映新的社会阶层的利益诉求、政治愿望,也可以从本企业、本行业的发展状况,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对策。通过筛选分类汇总,将具有建设性前瞻性和可行性的“提案”通过组织提交给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发挥好“代表委员”的政治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