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新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你的同行都在这里了,还等什么?

2019/01/11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结合这四类人的特点,深圳市新的社会联层人士联合会(简称“市新联会”)下设了企业管理人员分会、企业技术人员分会、中介组织人员分会、社会组织人员分会、网络文艺人员分会、自由演艺人员分会、新媒体从业者分会等7个分会。今天,同心君邀请到这7个分会的会长,介绍各分会的特点、定位和自我认识。

企业管理人员分会会长孙卫宁:

这是最具创新创业活力的群体

“我们企业管理人员分会的人群主要是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企业管理人员。”孙卫宁介绍,这部分人群有“三高”“三强”“三外”和“三大”的特点,分别是知识水平高、收入水平高、经济地位高,自主意识强、创新意识强、职业流动性强,不少人是海外归国人员,在企业发展中作用大、影响大,同时工作压力也挺大。

孙卫宁表示,企业管理人员分会成员是最具创新创业活力的群体之一,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化解社会矛盾中可以发挥专业优势;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市新联会企业管理人员分会将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工作主线,为会员宣传国家大政方针和统战政策,交流分享行业信息,进行会员资源对接,进行思想和情感交流,帮助会员解决实际问题,整理和反映会员关心的共性问题,建言献策等。

谈及未来的发展,孙卫宁表示,作为新成立的分会,企业管理人员分会当务之急是健全制度和加强班子建设,组建秘书处工作团队,从组织上、制度上保障企业管理人员分会的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分会基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联谊、交流、培训活动,促进了解,增进情感,强化情感纽带。结合统战工作要求,组织交流活动,沟通思想,了解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开展思想引领工作。关心和帮助会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新联会的渠道反映新联会会员的呼声和诉求,利用“鹏城新力”等平台与会员进行互动交流。

企业技术人员分会会长黄迈:

我们掌握最前沿民用技术

市新联会“企业技术人员分会”成员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技术人员,是指受聘于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掌握企业运营的专门技术、从事技术研发应用的人员。黄迈透露,这些人知识水平高、收入水平高、经济地位高,拥有较高专业知识和技能。有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多数人认为自己创新精神不断增强。他们直接从事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对推动企业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有着重要作用。

“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技术人员可以说是掌握最前沿民用技术的高新技术人员,这也导致企业技术人员分会工作的定位是促进技术人员不断向‘高、尖、新’挑战,向他们提供沟通、分享、碰撞思想的渠道和平台,同时,向他们帮助和服务。”黄迈透露,企业技术人员分会主要作用是给会员提供多种形式的同行业间、以及跨界的学习和沟通渠道、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发挥他们的优势作用,传播正能量,引导他们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在谈到如何提高分会凝聚力和影响力时,黄迈表示,企业技术人员分会未来将在促进创新和加强服务两个方面做文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培训、沙龙、论坛、讲堂、圆桌会议等形式开展各种活动,建立联系渠道,增强行业内及行业间的交流互动,同时帮助他们加强与各大科研机构的交流协作,积极发挥优势作用,促进科技创新成果的快速转化;及时主动倾听、反映他们的诉求,从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大到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解读、小到老人就医孩子入学等,积极与相关的政府部门、群众团体和各级党组织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各自优势,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解决好他们的切身利益问题;同时开展公益、兴趣、联谊等活动,为他们事业健康发展和个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