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 积极服务全市中心工作

2019/01/14

      1月1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出席会议并就全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深入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的发展经验,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出了战略路径,是深圳未来发展的指南针、路线图。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市改革发展事业取得的新成绩、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领会深圳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深刻领会深圳新的伟大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市委对今年工作“十个方面”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市委对统战工作的肯定和部署要求,拿出贯彻落实全会要求的真举措、真办法。


      会议指出,全市统战系统要坚持学做结合,把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落实到明年的工作计划中,一方面要通过广泛多层次的学习活动,在部机关和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另一方面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2019年的工作计划中,部领导要牵头带领所分管的处室,对照全会提出的部署要求,围绕市委今年的总体要求、市委确定的“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以及市委提出的统战工作任务,调整今年的工作思路和方向,确保工作方向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党的中心工作在哪里,统战工作的中心就在哪里。全市统战系统要围绕全市重点目标任务,在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上下功夫;在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上下功夫,支持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在民族宗教工作上下功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上下功夫;要在服务港澳同胞特别是港澳青年上下功夫,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以侨为桥,在引资引智上下功夫;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新领域统战工作上下功夫;要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新形势下深圳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传达了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子建、唐向群、吴欢等出席会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