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层人士——无论在哪里,我们始终离你最近!

2019/01/16

      根据深圳市新的阶层人士联合会(简称“新联会”)与各区级会构建的市、区联动工作机制,各区级会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形成全市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网络,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鹏城新力”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和广泛的活动舞台。今天,同心君请到了已成立区级新联会的会长,来听听各区级新联会的发展思路,瞧瞧他们的“独门秘籍”。



市新联会副会长、福田区新联会会长孙卫宁:

“五项活动”发挥福田区新联会正能量


福田区新联会成立于2017年11月。孙卫宁表示,福田区新联会会员具有知识水平高、创新意识强、体制外和党外人士多等特点。

孙卫宁介绍,2018年,福田区新联会主要完成了五项工作。搭建了“新桥梁”,组织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递正能量;开展了情况调研,提升了服务会员质量;组织会员培训,提升了会员综合能力;在“福田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开展了多场活动;发挥纽带作用,多次组织会员考察调研,积极参与扶贫攻坚。这一年,是福田区新联会收获颇丰的一年。

“2019年,福田区新联会将以福田保税区槟榔道6号大厦为基地,为企业管理人员分会开展各项活动提供便利,积极运用‘鹏城新力’等平台,与会员进行互动交流。” 谈到来年工作,孙卫宁信心十足。他表示,福田区新联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运用“同心e站”社会组织领域分站、新闻大厦分站、新媒体产业园分站、“福田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交流、培训活动,“强化情感纽带,促进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为深圳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范例做出积极贡献。”


市新联会副会长、罗湖区新联会会长黄迈:

我们的会员紧密联系在一起

罗湖区新联会成立于2014年6月,迄今不到三年,便获评罗湖区社会组织的4A等级社会组织。2017年,罗湖区新联会活动基地相继被中央和深圳市统战部定为全国和全市的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示范重点项目。

“为更好地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罗湖区新联会与各兄弟区级会进行了密切的交流互访。”黄迈介绍,罗湖区新联会不仅与市新联会及南山、宝安、龙华、坪山、龙岗等区级会(筹备组)互动密切,还接待了来自天津市、吉林省、杭州市、 昆明市统战部等来自远方的“朋友”。

“罗湖区新联会在为全市新阶层人士参与‘鹏城新力’中发挥了‘大力促进,积极响应’的作用。”黄迈表示,近年来,罗湖区新联会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切实发挥了罗湖区新联会的统战性、联谊性、服务性,传播正能量,“真正把罗湖各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联系起来,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凝心聚力。”

谈起罗湖区新联会举办的罗湖绿道公益行,黄迈欣喜地表示,罗湖区新联会以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健康意识、关爱老人、促进经济建设等为切入点举办了该活动,积极响应和号召全市新阶层人士参加“鹏城新力”中的“鹏起爱益”项目。同时,罗湖区新联会还为会员提供了各种学习和培训机会,增强和提高了新联会骨干的能力与素质;通过走访、沙龙和讲座等方式,为会员提供创业创新方面的服务;支持会员参加各级两会,鼓励他们积极为深圳和罗湖发展建言献策……一系列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