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统战部赴福田区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重点项目建设

2019/05/10

      日前,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率队到福田区就推进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第三批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考察走访社会组织创意梦工厂(深圳社会组织总部基地[福田])以及5家驻点机构,并与进驻社会组织及基地运营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福田区委统战部在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共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及“同心e站”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强调,要将做好社会组织统战工作作为创新统战工作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搭建载体,丰富工作形式和内容,针对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专业性强、业务繁忙、集体活动难度大的特点,增强工作针对性。加强与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分类施策,形成合力,激发工作主动性,不断增强新阶层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要按照中央统战部的相关要求,抓实抓好实践基地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工作指导和支持力度,从政策举措、人员力量、工作布局等方面予以适当倾斜,要及时推出实践创新经验做法,深入总结具有借鉴和推广价值的工作经验。


      深圳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知工处)有关负责人,福田区委统战部和区新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