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新联会举行第二期新力沙龙微访谈:市政协委员现身说法 讲新阶层人士如何建言献策

2019/05/29

      如何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如何做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新阶层人士如何建言献策,……5月28日下午在“鹏城新力”活动基地举行的深圳市新联会第二期“新力沙龙“、“新力微访谈”活动中,深圳市政协委员、资深律师、市新联会副会长王丽娜现身说法,作《做文明城市的推动者——如何做一名建言献策的新阶层人士》主题演讲。

      律师出身的王丽娜是2010年深圳市政协首次“公推直选”产生的政协委员之一,有近10年的参政议政经验。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王丽娜积极建言献策,多次在政协大会发言中,聚焦社会治理,关注法治民生,发出了新阶层人士好声音,展示了新阶层人士的风采,其提案多次获奖。


      活动中,王丽娜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更好地参政议政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王丽娜认为,做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要提利国、利民、利社会的提案,提出问题要进行深入的研究、调研、社会调查,用大量事实、数据支撑,提出的建议要切实可行,行之有效,能真正解决问题。就新阶层人士而言,建言献策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多关注关乎民生、社会发展的领域。

      在“新力微访谈”互动环节中,王丽娜和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市政协委员、广东鑫涌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宜群,深圳市单片机行业协会秘书长程强, 深圳市山天智慧财产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印兰等嘉宾,就现场会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建议广大新阶层人士和普通会员可以通过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与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到很多启发,对提高自身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很有帮助。



      深圳市新联会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言献策、服务社会、交流信息、联络感情的重要载体。成立6年以来,深圳市新联会充分发挥了参政议政、桥梁纽带、联系广泛的作用,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深圳市新联会有各级人大代表25名,政协委员45名。


      为了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一个展示平台,深圳市新联会将每月开展一期“新力沙龙”及“新力微访谈”。通过搭建这样的学习交流平台,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里的优秀代表人士,给会员带来不同主题、不同深度、不同宽度的内容分享,团结引领会员和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

      主讲嘉宾介绍


      王丽娜,广东瑞霆律师事务所主任,1990年取得律师资格,1995年开始在广东省执业。曾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深圳市律师协会第七届副会长,现任广东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和省律协会员处分复查委员会主任。深圳市第五届、第六届政协委员、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三·八红旗手协会副会长兼法人代表、深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广东省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监督员、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等。曾获深圳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广东省优秀律师称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