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新联会赴石岩街道开展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

2019/06/17

      为了进一步推进宝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宝安新联会紧紧围绕区委统战部提出的“一街道一特色”,与各街道园区、试点紧密结合, 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



      近日,石岩街道联合宝安新联会、石岩街道工商联(商会)来到石岩同富康科技创新园开展实地调研。石岩街道党工委委员梁伟、街道副主任廖振舒,宝安新联会会长李代伟,副会长黄光辉、刘小青,副秘书长汪小兰,专委会副主任王国涛、赖海彪,石岩街道工商联(商会)会长白建文,同富康总经理邓东文、科创中心主任张春玲等20余人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园区的发展历程及目前的运营模式,随后召开工作讨论会议。


      党工委梁伟委员表示,园区地理位置优越、规模不断加速增长,同时资源、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园区对统战工作高度认同,在思路上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契合,在这样的背景下选择了同富康作为街道统战工作试点。希望通过与区新联会、石岩街道工商联的合智合力,根据实际开展园区统战工作,为园区赋能,以更精准的服务来使企业获得认同感、归属感。

  

      副主任廖振舒称,近年来,石岩街道高度重视提高企业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企业的核心骨干,凝聚他们、团结他们,是提高企业服务质量的重要部分。希望通过统战平台,以同富康园区作为突破口,带动提升石岩200多个园区的营商环境与企业服务质量。

 

      宝安新联会会长李代伟介绍了宝安新联会的工作建设,并传达了区委统战部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一街道一特色’的工作指示。他表示,宝安新联会成立以来,其工作成果获得了全国各地统战领导的高度认同。为了将成果持续化,宝安新联会需要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下沉、外联到各街道。希望通过石岩街道统战平台,与石岩街道工商联(商会)联动,再结合园区实际情况,打造一个特色统战试点,服务群体、团结群体、凝聚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发表建言。宝安新联会副会长黄光辉、专委会副主任赖海彪,同时也是石岩街道工商联(商会)的班子成员。他们表示会积极参与街道试点统战工作,一定不遗余力。

 

      石岩工商联(商会)主席白建文表示,‘工商联’具有统战性,而‘商会’则具有民营性、经济性。工商联(商会)商会和新联会协同发展,是有望可以达到一致的理念,因为都具有统战的思路,和想法、跟属性,那么联合街道、区新联会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职责所在。他指出,园区办活动一定要以解决企业难点痛点为核心,通过有质量的活动让企业实实在在的获益,才能真正做到聚人聚智。

 

      副秘书长汪小兰则在具体操作上发表了方向性的建议。她表示,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需要建立对其领域深入了解的工作团队,这是服务的基础,也是重要抓手。园区需要做进一步深化调研,才能精准分类施策。如在针对企业层面,协调职能部门柔性执法、做好规范普法工作、资源对接等;在针对企业管理人员层面,应更侧重生活上的帮扶,如子女就学问题、居住环境问题等。结合石岩本地旅游、红色文化、生态资源,打造系列活动,形成石岩独有的符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