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之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龙华区第三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08/06

     


      7月24日-28日,龙华区委统战部在陕西延安举办为期5天的龙华区第三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龙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30余人参加培训。


      龙华区委统战部分管同志表示,全体学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要在思想上跟党走在一起,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


      培训班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讲授《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时期党的经济建设政策与实践》、《延安时期的统战工作》等专题课程,并开展了《习近平的知青生活与他的群众观》、《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的父子情》等现场教学。


      专家们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授课,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自力更生、浴血奋战的革命斗志;在专题教学中,学员们聚精会神,认真记笔记,浓浓的学习氛围弥漫在教室里;在梁家河现场教学点,学员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足迹,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故居等,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劳动的系列事迹,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爱民情怀,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的丰富内涵。


      此次培训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大家收获非常丰富,不仅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理解,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学员们纷纷表示,把延安所学带回到工作岗位,学以致用,紧密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建设工作贡献力量。(稿件来源:龙华同心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