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08/07

7月25日-27日,由省委统战部主办的“2019年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第一期)”在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的80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围绕“认知革命、科技革命与现代高科技企业发展之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等主题作了专题辅导,组织学员到广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番禺节能科技园)、东环街产业园区党群企综合服务中心、广州欢聚时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并开展了省新阶联第十期“粤新阶联 大V讲堂”活动,省新阶联网络新媒体分会副会长、博研商学院院长徐晓良作了《加强人文学习,增强文化自信》主题演讲。


结业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丰富,进一步拓展了视野,深化了对统战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下一步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省委1+1+9工作部署和“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围绕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引领作用,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学员感言


广东省瑞霆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广东省政协委员王丽娜:

       我们生逢一个伟大的时代,恰逢国家经济发展求贤若渴的良好机遇。我们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一员,应该把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始终和党站在一起,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去。


世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庄云山:

       以前觉得自己只是一个“个体户”,如今知道自己有一个新的名称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倍感自豪。通过这次培训,我找到了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这个“娘家”,找到了新阶联这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


河源市慧君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倪丽君:

       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们要找准自身的定位、机遇、使命,担负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时代重任。我将努力成为统一战线上的“星星之火”,影响更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壮大爱国统一战线,画出最大同心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更广泛的力量。


广东省卓越知识产权创新研究院院长陈桂林:

       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肩负光荣而有责任的政治使命,回去后要真正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引领作用,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参与省委1+1+9工作部署,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参与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庄公培森文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罗雪:

       我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人士,有律师、会计师、画家、诗人、摄影家等等。通过此次培训,我们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认识,加深了对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网络形势的关注和理解,亲身体会近年来我国新媒体发展的日新月异,增强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