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西柏坡:缅怀先烈 启迪后人

2019/08/15

白洋淀上荷花放,地道战壕游击频。

美丽雄安多发展,未来远计耀京津。

罗湖统战初心系,牢记使命示后人。

——新联会副会长 墨荷

  为接受党的爱国教育,追寻先辈历史足迹,8月4日至6日,根据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罗湖新联会会长王学兵率团赴河北省西柏坡参加了2019年罗湖区党外后备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由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益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唐汉隆亲自带队,区委统战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共计70人参加。罗湖新联会首次参加区统战部的教育活动,在新任会长王学兵的带领下,展现了新的面貌、新的风采。


参观西柏坡


  西柏坡,一个坐落在太行山东麓、滹沱河北岸的小村庄。在71年前,我们国家正是在西柏坡发布了“五一口号”,发动土地改革、三大战役。这里,与我们国家的诞生息息相关,留下了“新中国从这里走出来”的盛誉。


  为营造当年红军跨山越岭的气势,在西柏坡,新联会全体参训人员都穿上了深蓝色红军军服,佩戴缀有红五星的红军军帽,唱起红歌,挑上扁担,重走一段长征路,体验了当年艰苦岁月,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定信仰。


  在西柏坡,新联会全体参训人员还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重温其发展历程。


参观中央统战部旧址


  在中共中央统战部遗址,罗湖区委与区委统战部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政党协商暑期恳谈会。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益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唐汉隆主持会议。区委统战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共计70人参加。新联会全体参训人员应邀列席了恳谈会,王学兵会长并做了工作汇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