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文艺汇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09/06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8月31日晚,一首经典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唱响深圳会堂,拉开了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的序幕。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等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演出前,市委领导、市委统战部领导与深圳市新联会会长马少福等为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艺术团揭牌,并和全场800多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起观看了《同心聚力新时代 鹏城新力谱新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的深圳实践》宣传片。


     本次文艺汇演是在市委统战部精心指导下,以及各区、新区统战部门大力支持下,由市新联会牵头,联合各区新联会共同举办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现场气氛喜庆温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场内和场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十多万观众观看互动。


       整场演出共分“初心”、“向往”、“跨越”、“奋进”四个篇章。开场舞《礼赞新中国》、民族乐五重奏《映山红》、诗朗诵《深圳,我和您一起成长》、情景剧《我和爸爸都是南下》、 诗词歌舞剧《知否知否》、舞蹈《芳华》、街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及机器人伴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再一次出发》、《中国脊梁》、《同心》……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怀着感恩和初心自编自演,用文艺作品为新时代打call。


       第一篇章:初心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表演单位:深圳市新联会


       开场舞《礼赞新中国》

       表演单位:福田区新联会


       民族乐五重奏《映山红》

       表演单位:光明区新联会 朔风室内乐团


       配乐诗朗诵《深圳,我和您一起成长》

       表演单位:市、区新联会会员代表


   “谢谢你给我一个方向,让我在人海里找到曙光。谢谢你给我一个平台,让我在时代里学会自强。为什么我的汗水流淌着快乐,为什么我的智慧闪耀着光芒。情往一处放,梦往一处想,祖国啊我和你在同心的路上……”由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艺术团合唱队演唱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歌《同心》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自我表达,唱出了全市380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心声,引起全场观众共鸣。据悉,该歌曲由著名词作家任毅、作曲家栾凯创作而成。作为市新联会的新会歌,该歌在2018年12月市新联会换届大会上,由市新联会荣誉会长、著名歌唱家阎维文首唱。


       第二篇章:向往


       情景剧《我和爸爸都是南下》

       表演单位:罗湖区新联会


       合唱+机器人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

       表演单位:龙华区新联会  强中航科技有限公司


       整场演出充分展现了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表达了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以自由画家、书法家、音乐创作人、摄影师等自由文艺创作人员,以自由导演、制片人和独立演员歌手等自由演艺人员为代表的新的社会阶层自由职业人员,坚定文化自信,引领时代风尚,以及艺术方向的转变,现场气氛喜庆温馨。活动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激情中到达高潮。


       第三篇章:跨越


       诗词歌舞剧《知否知否》

       表演单位:宝安区新联会


       舞蹈《芳华》

       表演单位:盐田区新联会 深圳DCL舞团


       本次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圳市委统战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筑梦新时代,共画同心圆的深圳实践的结果;是继中央统战部2018年11月在深圳召开(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期推动会之后,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继续创新发展的成果展示;同时也是深圳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联动,团结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团结、大联合的生动实践。


       第四篇章:奋进


       街舞《撸起袖子加油干》

       表演单位:光明区新联会 光明街舞团


       京歌+太极《中国脊梁》

       表演单位:深圳市新联会 荔苑戏剧艺术团 旭东太极武术馆


       歌曲联唱+机器人伴舞《再一次出发》

       表演单位:南山区新联会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合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歌《同心》

       表演单位: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艺术团


       现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纷纷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党中央赋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使命之际,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必将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熔铸恒心、凝聚同心,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凝聚新力量,共画同心圆。


      市知联会、各区(新区)统战部门负责人,市新联会以及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宝安区、龙华区、坪山区和光明区新联会会员和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