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成功】深圳市新联会 财税专家 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税务咨询服务网络直播活动圆满成功

2020/03/03

继2月27日深圳市新联会举办首场“同舟共济助战疫,企业复工复产法律税务咨询活动”网络直播获得热烈反响后,2月28日,活动的第二场“涉税主题咨询解答”网络直播再次登录深圳新闻网。来自深圳市新联会成员中的5名优秀税务师、会计师,分别对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和复工复产中可能面临的财税问题进行了细致、热情的解答,引发网民的踊跃参与。



“企业如何获得疫情期间的支持和补贴?这些补贴和支持在会计和税务上如何处理?”“企业在疫情期间发生的亏损在会计上和税务上如何规定的?”……由市新联会中的专业代表人士杨高宇、许建洲、马洪、张翊、张汉斌等5位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组成的专家团,在前期征集问题的基础上,对涉及疫情期间政府补贴的申请办理、税费优惠、减免、企业财报的披露等政策逐项梳理分析,并就中小微企业管理人员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逐一予以精准解答,帮助企业用好税收政策红利,平稳渡过疫情防控期,助力深圳经济恢复工作。



据悉,活动通过深圳微博发布厅、深圳特区报官微、深圳商报官微、深圳新闻网官方网站、官方微信进行同步直播,人民日报客户端、南方+客户端、澎湃新闻客户端等10多家平台对活动进行转载,截至17点30分,在线收看人数为51万人次,活动专题页面点击量67万多次,网友提问、留言超220条。在线网友纷纷对两天的直播活动点赞,直呼“干货满满”、“受益颇多”。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我市中小微企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市委统战部将继续组织深圳市新联会中的律师、会计师、税务师、审计师、评估师等专业人士,通过多种形式,继续开展系列服务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