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阶层人士在行动六】深圳市新联会建言献策专委会: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作为显身手

2020/03/20

“云端”咨询帮助企业解复工复产困惑


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市新联会发挥人才、专业优势,主动策划主题直播活动,在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新联会副会长、建言献策专委会王丽娜主任的组织带领下,专委会会员积极参与,副主任黄德华,会员林志平、郭鹏、张翊等优秀律师、会计师代表轮番上阵,用热心、耐心、专业,解答了疫情期间民营中小微企业在复产复工中可能遇到的涉法涉税问题,为民营企业顺利度过疫情、恢复生产经营提供指引,提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委会成员立足岗位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封昌红:响应“燃灯计划”公益行动,为湖北、雄安新区捐赠抗疫物资


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在疫情期间带领团队第一时间做好联防联控宣传工作、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园区企业及员工安全,并对园区入驻企业减免2月份一个月的租金。全力挖掘深圳市生产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纱布、无纺布和消毒液等疫情应急产品的企业需求。以协会为单位捐赠医用口罩50000个,个人捐赠医用口罩8000个。并向雄安新区抗“疫”一线捐赠口罩27000个,组织举办2场“助力雄安益起行,情暖抗‘疫’一线”公益慰问活动。同时联合主办设计公益征集活动,用设计吹响集结号,发动会员单位,推出“战疫情·工业设计在行动” 。


 

李榕:深圳市质量协会力助会员企业复工复产


深圳市政协常委、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整合各方力量,先后为中航物业、中国华西、招商物业、万科物业等20家会员单位提供500套防护服、200个体温枪的紧急购买服务,有效缓解了会员单位物资紧缺的压力,全力帮助会员企业复产复工。联合10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将共同购买的2万个口罩捐赠给深圳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帮助福田区的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免费提供市区多块LED屏为会员企业资助疫区提供的各种物资资源。


 

赵广群:作为人大代表提出有效建议,并为疫情防控积极捐钱捐物


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微众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广群向市人大提交《关于特区内严防疫情、各学校严格消毒制度、增设消毒专业科普课程的建议》,以及针对我市近期隐瞒疫情地居留等信息危害公共安全刑事案件频发的情况,提出《关于严加防范、严厉惩处“隐瞒疫情危害公共安全等行为”的建议》。并在本次疫情期间个人捐资3万余元人民币,购买了一批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捐赠给我市有关医疗机构及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赵庆祥: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发起捐款,募集善款购买防疫物资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赵庆祥带领协会发起“抗击新冠病毒 ,我们在一起”捐赠行动以来,共收到363位协会会员及爱心人士捐款702920元。先后从国内外采购6批抗疫物资,包括88000只医用防护口罩、5000瓶免洗消毒液、25000双防护手套等,价值699750元。所有抗疫物资均通过深圳市慈善会主要捐赠给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人员、物业、交警、新闻记者、环卫工人。


 

许宜群:线上普法、立法提案,向商会、道协捐赠医疗物资


深圳市政协委员、广东涌鑫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宜群积极参与政协关于《深圳市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草案征集意见稿)》、《深圳市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修改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反馈,共研究、收集并整理反馈意见5条,上报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组织成立专业律师团队,以居家办公的方式专门研发“疫期支招”系列普法课程。作为深圳市泾县商会创会会长,组织商会会员捐赠医疗物资、医药材料、现金等共计13万余元(现金95700元,物资折现37760元)。并与深圳市道教协会等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分多批共同捐赠抗疫紧缺物资。


 

夏俊:深圳市电子学会积极捐款捐物,减免园区企业租金共度时艰


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积极组织学会会员捐款捐物,同时学会减免所有会员企业2020年会费,并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工作:将进一步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积极为疫情区捐款捐物;继续与有关产业园业主沟通,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经营受到较大影响的企业适当减免租金,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广泛搜集整理会员企业在疫情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将相关情况上报有关部门并与之沟通,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张斌:带领团队启动抗疫爱心捐款并为疫情防控及妥善应对提供专业解答


深圳市政协委员、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斌带领卓建律所启动了抗击疫情爱心捐款行动,召集全所人员为湖北省黄冈市进行定点捐款。捐款金额超过30万元,累计向其他慈善机构捐款数万元,捐献口罩2000个,送至湖北省黄冈疫情发生地及深圳当地医疗机构。同时带领团队进行企业解困产品的研发、联系所内各领域专业人才,撰写疫情防控各个方面的法律问答,为疫情防控及妥善应对疫情所带来法律问题提供律师专业智慧。

 

黄德华:带领微众律所积极组织义务法律咨询并捐赠多批急需医疗物资


罗湖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微众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德华积极带领律所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并在疫情期间个人多次捐款捐物总金额138000元购置防疫用品,通过不同渠道分别送至武汉医疗机构,深圳罗湖医院、深圳监狱、戒毒所,罗湖区委区政府防疫指挥部,大亚湾房管局,深圳律师事务所等单位。

 

印兰:推出企业家直播课程,为疫情下企业和职业经理人发展贡献智慧


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山天智慧财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印兰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筹备13个城市职业经理人协会联袂推出的“疫情下职业经理人的担当”免费直播课程,为特殊时期的企业经营管理和职业经理人的发展贡献智慧。疫情期间积极向多家公益机构组织的抗击疫情活动进行捐款,所捐款项用于为医疗机构购置急需的抗疫物资。

 

李光:组建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抗疫工作

福田区政协委员、深圳市科普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光面对疫情迅速响应,春节期间立即召集协会工作人员,连夜策划关于组建疫情科普宣传及心理咨询队伍,开展抗疫工作的方案。召集了社会各界志愿者230余人,并充分发挥志愿者们的个人专长,组建成策划组、医疗专业咨询组、宣传组、统筹数据组、心理咨询师组、招募服务受众组、专业资料整理组、视频图片制作组8个抗疫志愿服务分队。免费为广大市民呈现了实用有效的“抗击疫情专业学习公益平台”,运用直播、视频、语音、社群等推广形式,致力于传播权威抗疫科普资讯,为一线抗疫人员、快递服务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等广大市民提供一对一线上心理咨询。

 

宋星慧 :购置防护服、医用口罩等医疗用品捐至湖北及深圳市慈善总会


南山区政协委员、深圳英联房地产估价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星慧向农工党广东省经济委捐款8500元用于购买防护服100套捐赠至湖北荆州;向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捐赠1500个医用口罩,并组织深圳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十二期培训班募集3万元,捐赠给深圳市慈善总会购置新冠医疗用品。

 

此外,福田区政协委员、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监张玉良积极筹款筹物向深圳大学总医院、天安数码城进行捐赠现金及医疗物资,盐田区政协委员、深圳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李元君积极免费法律咨询,通过慈善会、商会、律所多渠道进行捐赠,罗湖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工艺礼品协会秘书长吴雅琴积极进行物资捐赠,并为抗疫物资的准备提供免费场所和后勤保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