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阶层人士在行动八】 市新联会学习活动管理专委会:以专业彰显担当 以行动回报社会

2020/03/25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担当显作为,市新联会学习活动管理专委会凝聚新力量,在做好本身防控措施的同时,捐款捐物献爱心,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深圳市新联会副会长、学习活动管理专委会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廉思教授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心系疫区群众,个人向湖北捐款5万元,并积极筹措医用口罩2万只,捐赠给北京、湖北、深圳有关单位在岗工作人员,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支持。


廉思副会长抗疫防控期间,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上刊登的文章
廉思副会长抗疫防控期间,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上刊登的文章

 

始终勤勉尽责,其担任院长的深圳研究院属异地办学,外聘人员多,在职学生多,疫情防控难度大,廉思带领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师生员工战胜疫情信心,迄今学院未发生一起疫情感染和突发事件。


始终心系祖国和人民,坚持以专业研究回报社会。疫情发生后,廉思迅速召集团队研究启动专业调研,呼吁关注快递小哥、卡车司机和退役军人等群体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国家战略应急支援力量、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积极建言献策。疫情期间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发表多篇文章,并向中央和有关部门提交研究报告,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市新联会理事、市新联会学习活动管理专委会副主任、深圳铭鼎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汉斌积极参与疫情公益捐款捐物,作为深圳大学大潮阳校友会副会长及捐赠代表之一,代表深圳大学大潮阳校友会向深圳大学捐赠了2万个口罩,为在校的老师同学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发挥其财税专业,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指导和市新联会号召,参与“同舟共济助战疫,企业复工复产法律税务活动”网络直播,在线为企业复工复产释疑解惑,解答企业涉及财务、税务及审计等相关问题。


张汉斌副主任参加捐赠口罩仪式


张汉斌副主任现场直播答疑

 

市新联会学习活动管理专委会副主任、深圳市炎之堂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泽兴积极响应疫情捐款慈善活动,其所经营的公司采购中药材制作了中药辟瘟熏香和中药防感药包各2000份价值4万元,派发给深圳市民用于防疫,并赠送宝安区政协、宝安区幸福之家养老院以及湖北省黄石市基层社区,协力共抗肺炎疫情,共克时艰。


黄泽兴副主任参加捐赠口罩仪式
黄泽兴副主任捐赠中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新联会联谊活动专委会成员不负使命,承担新阶层人士的责任,目前仍然有奋战在一线抗疫情的代表人士,也有许多默默付出,不留名字的代表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