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统战部召开市区统战部长工作会议 杜玲强调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年度各项重点工作

2020/04/01

3月2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市区统战部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主持会议。


 

杜玲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我市统战系统和统一战线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杜玲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统战力量。


一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做实做细清明节期间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聚集性宗教祭拜和非法集聚活动,坚决做好防控境外输入与支持华侨华人抗击疫情工作,帮助海外侨胞共同抗击疫情。


二要全力以赴、精准服务,引导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增产。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更加及时地了解反映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更加有力地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更加精准地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提供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增产。


三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按照市委对今年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统战工作,加快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深圳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市委统战部领导蔡立、王子建、唐向群、曾无非、刘昕,各区委统战部,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市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