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中国专利奖揭晓,深圳获奖数全国居前!专利揽奖70项

2020/11/05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据国家知识产权局透露,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将于本月举办。本届获奖项目聚焦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突出制造业的“大国重器”。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局)获悉,在本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深圳市获奖达70项。其中,中国专利金奖3项,占全国总数10%;中国外观设计金奖2项,占全国总数20%;金奖获奖数量连续多年保持全国前列。深圳市知识产权局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组织奖。

知识产权创新创造优势的持续巩固,体现了我市坚决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力开展高价值专利布局的工作成效。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我市创新主体逆势增长,多项知识产权核心指标居全国前列,2.8万家企业提交21.9万件专利申请,同比增长17.19%,专利授权量达16.4万件,同比增长34.52%,专利申请量、授权量两项指标均居全国大城市首位。中小企业提交专利申请15.3万件,同比增长20.11%。PCT国际专利申请1.4万件,同比增长22.66%,稳居全国首位。同期,全市商标申请量达43.6万件,同比增长19.54%,居全国大城市首位。截至2020年9月,全市累计商标有效注册量163.5万件,同比增长23.28%。

中国专利奖于1989年设立,已成功评选了21届。其中,中国专利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目前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授予,被公认为中国专利界的最高荣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