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办第四届“兵至如归”退役军人招聘会 近3000个岗位“虚位以待”

2020/11/05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1日讯(记者 王营波 通讯员 李建帆 罗维)10月30日下午,由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各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的2020年深圳市第四届“兵至如归”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活动在深圳市军供站(深圳市拥军优抚中心)顺利举行。

据了解,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在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下,已成功举办三届“兵至如归”退役军人招聘会。参会企业从92家跃升至420家,提供就业岗位从2000余个增加至8000余个。

image.png

第四届“兵至如归”退役军人招聘会根据深圳市退役军人求职就业特点,结合招聘行业工作前景、企业经营资质等进行了严格把关,遴选出近100家招聘企业(含16家市属国企招聘单位)、提供近3000个优质就业岗位供退役军人选择,平均月薪5000元到15000元不等,企业涵盖了金融、教育、物流、地产、酒店、物业等多个热门领域。

本场招聘会由现场招聘、创业项目展示、就业创业指导咨询、就业创业知识课堂四大部分组成,为有不同就业创业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其中,就业创业指导专区,专门邀请了资深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心理咨询专家、企业顾问师等就业创业指导团队,为参会的退役军人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还将在活动结束后为有需求的退役军人制定个性化指导方案,并提供后续跟踪服务。

招聘会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和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实现用工单位和退役军人、军属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和对接。为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层次,拓展职业上升空间,不少企业为退伍军人“量身定做”岗位,如酒店管理、商务安保、司机、物业管理、教练、教官等等,其中不乏救援教官、培训教官、商务运营总监等专业性强、薪酬优渥等岗位,极大提升了岗位匹配性和含金量。

image.png

本场招聘会会继续延续以往做法,采取“1+N”服务模式,即一名退役军人可“一站式”享受多项服务,包括求职招聘、政策推广、项目推介、沙龙交流、咨询指导等。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吸引近500名退役军人及家属前来参加,现场近35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创业意向,其中退役军人及家属与用人企业达成就业意向325人。截至目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通过“兵至如归”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活动实现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达3000余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