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天鲲号"在启东入海

2020/11/05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雪松文/图)早就听说过被誉为“大国重器”、荣获“2018年度世界十大名船”“造岛神器”等称号、实现了中国疏浚装备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的“天鲲号”(6600KW绞刀功率自航绞吸挖泥船)出自南通市的启东,记者们终于在这里找到了它的制造者——上海振华启东海工!上海振华重工启东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大型控股子公司。

他们以特种海洋工程船舶、各类海上平台等海工装备船舶的设计、建造为主,兼顾多用途船等船舶类型的设计制造;利用长江岸线1122米,拥有80万平方米的海洋装备制造厂区、全套世界先进机械加工设备。

近年来建造的主要项目有军民两用5万吨半潜船(振华33号)、4500吨打捞起重船(创力号),以及“天鲲号”等。启东海工的董事长袁晶满怀骄傲地向记者介绍称:“港珠澳隧道的所有钢结构部件都是我们公司在南通制造的,许多部件就出自启东海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