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近一成游泳场所第三批水质抽检不合格,快看有你常去的吗?

2020/11/05

原标题 深圳近一成游泳场所第三批水质抽检不合格,快看有你常去的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深卫监)为保障深圳市游泳场所水质卫生,维护消费者健康与知情权益,近期,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对全市持证人工游泳场所开展了今年第三批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检查。第三批共抽检游泳场所93家,其中包括抽检72家单位和追踪第一和第二批水质抽检中21家不合格单位水质整改情况。检测指标为游离性余氯、浑浊度、尿素、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六项。

本次抽检的72家游泳场所中,合格65家,合格率为90.28%,不合格7家,分别是深圳市新世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四季御园管理处(游泳池),金摩尔(深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深圳市安居乐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深圳市创展置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深圳市鸿荣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壹成中心花园九区物业服务中心游泳池,深圳市欧信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碧水龙庭游泳池,深圳市浪骑瞻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

第一和第二批抽检中的21 家不合格单位在本次检查中也被纳入追踪整改抽检对象。复检中19 家结果合格,2家水质仍出现不合格情况,分别是深圳卡奇文体娱乐有限公司(游泳池)和深圳市悠友游泳健身会有限公司,两家的不合格指标均为尿素。

据悉,卫生监督部门已责令抽检结果不合格单位立即整改,并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对反复抽检不合格单位除了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外,还要求其自行停业整改,待检测合格后方可恢复对外营业,以保障深圳市群众的游泳卫生安全。

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在进入游泳场所时要配合泳池经营方的管理,主动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泳客进入泳池前必须通过泳池设置的强制淋浴和浸脚池进行清洁和消毒,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凡患有肝炎、心脏病、皮肤癣疹、重症沙眼、急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和性病等疾病的患者和酗酒者,严禁进入游泳池游泳。市民在游泳前要留意泳池是否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和水质检测报告,并可通过查看游泳场所量化分级级别、场所公示的每日水质自测数值,以及肉眼观察池水清澈度等方式,对游泳场所进行综合判断和选择。

返回列表